尼日利亞土產黑人娃娃銷量壓芭比

尼日利亞土產黑人娃娃銷量壓芭比

【綜合外電報道】尼日利亞一名中年男子,因無法在國內買到黑人洋娃娃,加上女兒一度萌生想做白人念頭,遂以部落女性為藍本,打造名為非洲女王的自家黑人娃娃。黑娃娃殺出血路,銷量力壓芭比娃娃,更開始打進歐美及巴西市場。

尼日利亞土產黑人娃娃銷量壓芭比 - zyuyu79 - 鱼

 芭比娃娃在尼日利亞的銷量不及黑人娃娃。(互聯網圖片)

尼日利亞土產黑人娃娃銷量壓芭比 - zyuyu79 - 鱼

 黑人娃娃穿着傳統民族服飾。(互聯網圖片)

以三部落女性作藍本

故事主角是現年四十三歲的奧科亞(Taofick Okoya)。他數年前想買黑人娃娃送予姪女不果,另女兒受西方文化影響想做白人,令他決心生產非洲文化娃娃。他以祖國三個主要部落的女性作設計藍本,配上傳統民族服飾,令娃娃別具非洲氣息。

售價約五十二港元的黑人娃娃,如今每月在尼國賣出約九千個,佔當地玩具市場約一成五。奧科亞表示,黑人娃娃是希望、信任及自信的象徵,希望能向全球宣揚非洲歷史、文化及潮流。
评论

© zyuyu79 | Powered by LOFTER